陆氏九郎

陆九。杂物堆积处,偶尔除除草,一般苏谁上谁。

【佣富】蓄谋已久1


到现在为止,佣兵仍然怀疑这一事件的真实性。

事情起源于昨晚,大家在享用过乌莎哈的手艺后各自回房,佣兵接到了一条看似寻常的讯息,叫他去富豪那边取一件东西。可当他真的到了目的地,却取到了意想不到的成果。

富豪坐在他正对门的那张宽大的木桌后,深深陷在扶手椅柔软的靠背里。他右手尾指勾着镜片,一下一下按揉着紧皱的眉心,发尾也散开了,细软的金发随意零落在肩上,让来者突然想在他发现之前悄悄移开视线,再悄无声息地退出这道门。

但是不行,没有人比他更适合金色。耀眼却不刺眼,华贵又不显得奢靡。那色泽深深地勾拽着佣兵的眼球,让他忍不住出声打扰。

“那个⋯⋯我来拿东西,你应该比我清楚要拿什么。”他抿了抿唇,视线向下移,“虽然你的东西可不少。”

富豪的那张桌子上整整齐齐地摆满了各种物品。贴着标签的牛皮纸袋,书籍,钉在一起的便签甚至是一些票据样的纸张。它们相邻着占据了桌面上所有空余的位置,但摆放尚有条理,因而不会显得杂乱。

“你指这些?公事公办总会让人效率更高。”金发青年略微左右活动了一下颈部站起身来。他身上单薄的衬衣因为坐姿而产生了一些褶皱,在佣兵看来居然有些微妙的⋯⋯不端庄。

很快他便发现这不是错觉。因为当富豪从桌子后面走出来,他发现他居然没有穿皮靴,棉袜包裹的足踝直接踏在地毯柔软的长毛里,看起来简直是像被骚弄和舔舐一样。

他站在那里,微微拢起披散的长发,意味不明地笑了一下。

“但有些事就不那么适合公事公办,你觉得呢?”




很多事情的发生都是顺理成章的。因为即便你想努力自己做出选择,你也会发觉,编写剧本的人并不是你。

佣兵觉得自己和富豪之间存在着一条看不见的鸿沟,就好像R和UR那样遥不可及。无论是一时兴起,还是蓄谋已久,富豪总是运筹帷幄的。而他自己就好像一张写满了数字的票据,简单明了,一看就透,然后被一颗图钉随手钉在了桌上。

第二天佣兵几乎整个人都处于魂不守舍的状态中,即便经历了斯卡哈和盗贼的轮番语言调戏轰炸也不能恢复分毫。富豪就坐在那里,言辞温和,话留三分,偶尔也题些精准透彻的见解。他礼貌又健谈,很会调动气氛和哄女孩子开心,是个教科书般的富商少爷的样子。

满分。佣兵带着点恶意地想,就好像昨天晚上的人不是他似的。

评论(9)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