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氏九郎

陆九。杂物堆积处,偶尔除除草,一般苏谁上谁。

【太敦太】《Traveling Light 》


·无差,题目来自Joel Hanson的《Traveling Light》,怀疑自己发文的根本目的是推歌。

·敦君真是天使。

 

 

  I was hauling those souvenirs of misery, 

  所有痛苦不幸的回忆让我步履蹒跚,

  And with each step taken my back was breaking, 

  每一步都仿似将要压弯我的脊梁,

  Til I found the One who took it all from me.

  直到遇到他,我如释重负。 

 

——

 

 

  中岛敦屏着呼吸小心翼翼地凑在沙发前。

 

  他不大敢蹲下——那样不免要撑着沙发。他也不敢跪,怕膝盖骨和地板的碰撞都会吵醒面前这个敏锐的人。

  所以他只好半屈着腿,弯下腰悄悄凑近去数那一排浓黑的睫毛的数量。这个工作并不容易,呼吸要忍住,过于激烈的心跳也要忍住。武侦社的窗户敞开着,晨间微凉的清风掠过人的皮肤,卷起桌上一叠纸张最上面的那几页,草草翻过后便扫到地上。但他现在并不是很想理会。风也拂动那人凌乱细软的黑发,头上未摘下的耳机凑近了听还有细微的漏音,它的主人却睡着了。敦注意到他在晨光下白得近乎透明的皮肤,一双眼睛合上时少了几分生气却多了些静谧,眼尾是微微上挑的形状。视线越过挺秀的鼻梁,再往下是……

 

  “哟,敦君。你想干什么呀?”

 

  少年差点像扭头见了黄瓜的猫一样飞出去,但太宰治在睁开眼睛的一瞬间就迅速伸手夹住了他的脸。中岛敦看着后者近在咫尺的揶揄笑意,慌张得连话都不会说了。

  “太宰先生我我我我只是——”

  “嗯?”

  “我、我想……”

 

  少年睁着一双琥珀色的漂亮眼瞳左顾右盼了几秒,然后按着心里一直所想的,低头贴上了有些缺乏水分的薄唇。

 

  从什么时候就不再满足了呢?

  应该是很早以前,但也可能是更早之前。在那条漫无边际的长河边上,是他把他拉上岸的,但他教会他怎么在岸上行走,一路轻快地飞跑过去,河堤都开出花儿来。

 

  数秒后少年涨红着脸抬起头,对方颜色浅淡的唇被他下意识的舔吻沾了一层润泽的水光,被吻的人却在这短短半秒内将一袭调皮笑意降温,冷凝在一个虚浮的、缺乏真实的勾起嘴角的动作上。

 

  他记得有一次外出调查时,少年面对异能力者挥来的利爪推开了旁边一个吓得无法走路的年轻女孩,自己却在腰间被狠狠划了一记。太宰治有意装作没察觉到那股浓重的鲜血的锈腥,直到对方一步一挪却半声都不吭地捂着腰追上来,他才换上了一副大吃一惊的神情。

  “哎呀,刚刚受伤了啊敦君。”他不轻不重地拍了两下少年单薄的肩膀,“这种‘小伤’回去拜托一下与谢野医生就好了嘛。”

  然后不出所料地看着对方一边惊恐往后跳一边磕磕绊绊地搪塞真的没事真的没事,一会就能恢复过来了你看我现在都能跑了太宰先生!

  “真有活力呢,敦君。”他不动声色地试探道:“不过如果不是刚刚那位小姐的话,你也不必受伤了吧?”

  “话是这样的,但是……我是异能力者啊,而她不是。”敦停下脚步,“虽然有点不自量力,但我想如果有一天我强大到能保护所有想保护的人,到时候就没有问题了吧。”

 

  少年好像天生缺乏怨天尤人和愤世嫉俗的能力,微微抬着头看向他的时候,眼里都是一片昭昭朗朗的天光。

  太宰治若无其事地揽着他的肩调侃,心里想的却是:我不如你。

 

  应该是在更早之前,很早以前,当他睁开眼睛看到那个衣衫褴褛却仍然不依不饶地把他拉上来的少年时,他就见识到了他性灵里满溢的辉光。

  只有璞玉才值得拭净,他向来相信自己的眼力。

  而现在他的璞玉一脸紧张地面对着他眼神的诘问,紧张得支支吾吾,不断拉自己肩上的背带。

  太宰治好整以暇地等着他开口,内心却早已备好了退路。他的网永远拉在枝叶掩映之后,旁人仍在花朵间厮打争执的时候他的布局已经四通八达。他悠然拨弄拨弄柔韧的蛛丝,转头就看见刚落进来的蝴蝶一扇翅膀挣碎了整张网。

  “我知道的。”敦说,“我……我写过一些事件的报告,回过头来也能看清一点。”

  “我知道你审视我,隐瞒我,利用我。可与此同时,你也关护我,指引我,拯救我。”

  “所以我依然选择相信你。”

 

  好吧。太宰治想,那就这样吧。

 

  他一条长腿悄悄伸下沙发去使了个绊,少年本就慌张,这下更是底盘不稳,整个人向前扑去,被沙发里窝着的青年接了个满怀。

  “嗯~~意外的重啊。”

  “太、太宰先生?”

  “这么凉爽的天气,不正该是享受睡眠的好时候吗?”太宰治笑眯眯的弯起眼角打了个长长的呵欠。“我可是很好心地邀请敦君来共享我的沙发喔。”

  “可是......”

  他没能可是出什么来,因为他发现身侧的人似乎又睡过去了,呼吸清浅而悠长。于是少年将手轻轻环在他肩背上,缓慢的闭上了眼睛。

 

  国木田独步推开门后看到的就是这样一个场景,沙发上两个人互相搂抱着,像两只相叠着蜷在一起的大猫。而中岛敦梦见了夕阳下漫无边际的河岸。他被一个身影牵引着向前奔跑,越跑越快,越跑越快,越跑越快。

 

  然后他能飞起来了。

 

 

——fin——



国木田麻麻说你们快他妈起来把满地的纸捡了。




评论(10)

热度(1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