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氏九郎

陆九。杂物堆积处,偶尔除除草,一般苏谁上谁。

【双叶】一、二、三

·应该是亲情向。
·私设的家庭背景……其实我也不知道是什么。
·双子在12岁左右的青葱岁月(x
·一脑补到两小只穿着宽松睡衣的样子就血条下降prprprprpr
……
叶秋攥着把手把门推开一条缝隙,外面刺眼的灯光立刻钻了进来。他眯着眼睛适应一会,才继续去隔着旋梯扶手窥视楼下的觥筹交错,灯火通明。
那简直像是另一个世界。熙熙攘攘的喧哗中一位较年长的举起酒杯像是说了一段陈年往事,然后大笑,周围的人也大笑。
“笑点真低。”叶秋身后黑暗里的床铺上突然传来这么一句。他回头看了一眼,然后光着脚跑回兄长的身边去。
“没劲。”
“嗯。”
两个小孩以按时休息为借口早早退了场,不过真的躺到床上却怎么也睡不着——实际上还精神得很,这个年纪正是精力充沛的时候。
叶秋可以想象得到——即使在微弱的光线里完全看不真切——叶修此刻像个僵尸一样直挺挺地摊在那直视天花板发呆,思维已经不知跑到哪部游戏的哪个战场上去了。
“你也睡不着吧。”叶秋趴在床边扯他哥的被子,膝盖顶着床垫。
“睡不着。松手。”
“要不来玩点什么呗。”
“不玩。”
“来玩吧。”
“玩什么?”
“……捉迷藏?”
黑暗里半天没出声。
“……弟哎。”
“哎?”
“我一直以为我只比你大三分钟,不是三年。”
“反正没事干。”
“那也不至于把智商降到捉迷藏的程度。”
“我们好久没这么玩过了。”
……最后争论的结果是套着印花睡衣的叶修踩着棉拖鞋一步三晃地走出门外找地方藏。屋里叶秋在捂上眼睛之前提醒他:“就在这一层藏啊,太远不好找。”
“废话,楼下那么多人呢。先说好你输一次就不玩了。”
“肯定你先输。几个数?”
“60。”
“一、二、三……”
“你等我出去再数啊。”
……
叶秋有一个自己的书房。
说是书房,但里面内容肯定不可能那么正经。比如用一摞辅导书压着的箱子里全是漫画和手办,书架的夹层里也有那么一两部基础级的启蒙片什么的。
这种私人的空间即使是小孩也会有强烈的领地意识。因此叶秋在翻遍了一层楼所有角落无果后,带着一种强烈的忧患情绪站到了他书房的门口拨弄开了他那个十六位的密码锁。
果然看到房间里面被翻得乱七八糟,有个家伙正靠着软垫翘着二郎腿翻着他的漫画书,一派悠然自得。
“你怎么可能在这?!”
“我怎么不可能在这。”
“这个密码只有我一个人知道!”
“呵呵。”当年的叶修嗓音虽还稚嫩,但这个呵呵一笑已经足够段位。至少,它成功嘲讽了叶秋少年。“你小子什么我不清楚,一撅【哔——】我就知道你是要【哔——】还是……”
“混帐哥哥!”
叶秋少年没让他哥说完那句话两人就已经扭打成一团。他发现对于叶修这种人,文斗不成,就得用事实说话。
还有,书房下次一定要加强保密措施。
……
他们各自的时光就这么过去了好多年。
后来有一次叶秋回家,打开他换了不知多少次的密码锁时愣了一下——门打开时上面粘着的“蛛丝”变成两段软软垂着,明显是被暴力扯断后失去了弹性。揭开门上覆着的塑料薄膜后指纹也清晰可见,推开门后的景况则更加惨不忍睹。入侵者仿佛耀武扬威般地把他的所有正经或不正经的收藏翻得底朝天又扔得满地都是,其中一个矮柜的抽屉敞开着,里面的东西早已不翼而飞——那是他放置重要证件的地方。
叶秋站在一片狼藉之间,几十秒内没有任何反应。
然后西装革履的青年像个孩子一样抬起手,捂上了眼睛。
“一、二、三、……六十。”
“我认输了。”
“哥你出来吧。”
但是没有人回答。

评论(7)

热度(5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